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北戴河区司法局举办国家安全普法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13 11:41:03
分享:

北戴河区司法局举办国家安全普法知识讲座。通讯员 供图

北戴河区司法局举办国家安全普法知识讲座。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爽)4月12日,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戴河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分别在东经路社区和车站村举办了国家安全普法知识讲座,80多名村(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过程中,河北凯悦律师事务所的杜秀珍律师在东经路社区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法、制定及颁布国家安全法的重大意义、如何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以及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处罚。河北海滨律师事务所的张东文律师在车站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村民诠释了“没有安全就没有尊严”,让居民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法治宣传手提袋、法治扑克等宣传资料,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此次讲座是该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国家安全,司法局,讲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