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脆骨病男孩捐出新轮椅,“爱先行”帮忙找到新主人 助人为乐 爱心相传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19-04-18 14:19:23
分享:

  一辆蓝色椅座的崭新轮椅,两个多月来,静静地放置在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等待它的新主人。

  这是一辆有故事的轮椅。它的上一任主人是海港区石门寨镇患有脆骨病的男孩费立翔。今年春节前夕,立翔把别人赠送给他的新轮椅捐出来,委托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转送给有需要的人。

  这个由爱和感恩开始的故事,有了最暖心的结局——4月10日,立翔的爱得以传递,轮椅被转赠给榆关镇一位98岁的老奶奶,它将服务新主人,发挥最大的价值。

  提起费立翔,本报的读者不会陌生。1月30日,本报A5版以《少年为给家里省钱想截肢》为题报道了海港区石门寨镇半壁店村13岁少年费立翔患有脆骨病的事,从8岁开始,他左腿骨折11次,无法和同龄人一样正常上学,被困在半山腰小屋窄窄的土炕上。

  去年11月底,立翔腿中的钢板支出来,急需手术。父亲是聋哑人,母亲有精神障碍,生活贫困,手术费愁坏了立翔的家人,懂事的立翔想要截肢减轻家里负担。

  小立翔的困难见报后,孩子的遭遇牵动着很多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为立翔捐款,还有很多网友留言祝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关心着立翔的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海港分会会长梁丽艳和团队志愿者几次探望立翔,还联系爱心单位共同帮助他。

  今年春节前的一天,梁丽艳突然接到立翔的电话,“梁姨,我有个新轮椅,想让你们帮着送出去。”

  知道立翔平日里也使用轮椅,梁丽艳让他留着用,立翔却坚持要送,“我之前那个还能用,这个新的在家放着也是放着,还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

  立翔说,自己的事儿让很多爱心人士跟着操心,他也想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大家的爱,“这孩子年龄不大,能有这份心,真的挺难得。”梁丽艳既感动又钦佩。

  这次通话后没几天,立翔的爸爸把轮椅送了过来,崭新的轮椅在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放着。这期间,它作为“流动轮椅”,为有需求的人应急使用,发挥着它的价值。

  就在前几天,“爱先行”得知榆关镇李庄村98岁的安大娘右腿骨折,行动不便,家里的轮椅坏了,急需一辆轮椅。老人与70多岁的女儿一起生活,家里日子不富裕,志愿者们便打算将立翔捐的轮椅送过去给老人使用。

  4月10日下午,“爱先行”帮扶部的几名志愿者在市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人家里,98岁的安大娘满头银发,精神状态很好,轮椅坏掉的这些天,她出门特别不方便。

  志愿者为老人穿上鞋子,将她搀扶到轮椅上,推着她在屋里转了一圈。老人特别开心,“这回又能出门溜达了,谢谢你们啊,你们都是好人啊。”

  当天,将轮椅送出后,梁丽艳给立翔发微信告知这个消息,“梁姨!挺好的!”隔着手机屏幕,看不到立翔的表情,但梁丽艳能想到,立翔一定如她平日所见那样,脸上挂着灿烂阳光的笑容,“他为帮助别人而快乐。”(记者周磊)

关键词:捐赠,轮椅,爱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