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区】文化路街道:“五类宣传”助推创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方闻怿
2019-04-20 11:15:26
分享:

  近日,文化路街道河涧里社区活动室里传来了一阵优美的音乐声,社区的葫芦丝队伍正在演奏乐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原来,社区正在开展“文明再出发,创建卫生城”文艺宣传演出。居民们在享受精彩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提高了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同率,将“创卫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的理念深入内心。

  据了解,为加大创卫宣传力度,确保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文化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卫宣传氛围。

  加强标牌宣传。街道及各社区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宣传栏、展牌宣传《创卫居民卫生标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大力宣传创城目的、意义和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使文明卫生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制作展牌53块、宣传栏11个。

  加强新媒体宣传。街道及各社区充分利用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新媒介,传播创卫知识,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了解创卫,参与创卫,在互联网上形成引导全民参与创卫的热烈氛围。截至目前,共在线上发送创卫信息1120余条。

  加强入户宣传。街道全体街居干部采取网格包干负责方式,利用节假日,在辖区内各小区出入口、活动场地并结合入户,发放创卫“明白纸”等资料。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卫“明白纸”等4525份,大力提升了居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加强志愿服务宣传。街居及居民志愿者结合“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全民洗城”及义务劳动等活动,通过清扫白色垃圾、捡拾烟头、擦拭宣传栏等形式,靓化美化辖区环境,用实际的服务行动宣传创卫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2次。

  加强主题活动宣传。街道各社区举办“创卫健康教育宣讲”“爱护口腔讲座”等主题活动58场次,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创卫和健康知识,号召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努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秩序,携手推进全国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宣传工作,查找问题、寻找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创卫宣传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全国卫生城市的创建助力添彩。”文化路街道组宣委员李若男说。 (通讯员方闻怿)

关键词:街道,创卫,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