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在创卫的路上努力奔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琳
2019-04-20 11:15:25
分享:

  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以不断改善辖区卫生环境为重点,将工作干在实处,全面推进辖区创卫工作开展。

  港城大街街道每周召开调度会,由主要领导对照创卫标准与各分管领导、各负责科室、各社区逐条进行梳理,实行销账制,有的放矢,逐项突破,督促各项工作进度。

  港城大街街道提升创卫宣传氛围,通过创卫展牌、电子屏、网格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引导力度,提高群众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截至目前,街道共制作创卫宣传展牌94块,发放关于创卫的致居民公开信1860余份、致辖区单位书270余份,张贴禁烟等海报100余张,并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单等各类资料3000余张。

  港城大街街道开展健康素养入户调查工作,对涉及到的三个社区逐一入户调查,目前已完成120户的问卷调查工作。同时,定时对辖区街巷路进行巡逻,重点保障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确保辖区内无流动商贩,并对沿街商铺进行排查,进一步规范街巷路上底商和店铺的门牌字匾情况;环卫中队坚持早午两次清扫,全天保洁,确保辖区街巷路干净整洁。另外,拆除八一里6栋南侧露天垃圾池1处;新兴里、燕西里封堵垃圾道32个单元114个口;拆除建兴里辖区乡镇企业局院内的旱厕。

  港城大街街道对照市物业行业创卫实施方案内容,协调物业公司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小区内安装创卫宣传展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创卫的知晓率;加强保洁,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强硬件设施的巡查维护,为居民日常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齐琳)

关键词:港城大街,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