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吕大伟完成采集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4-25 14:55:13
分享:

  ​4月24日中午,经过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秦皇岛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吕大伟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02毫升,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儿带去生命的火种,送去重生的希望。

  吕大伟在昌黎县龙家店镇政府工作,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荣获二等功,退役后在镇政府上班。他热爱运动,曾多次参加全国各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还经常无偿献血。热爱生活的他,心地善良,脸上总洋溢着亲和的微笑。2014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随即登记留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今年3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电话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立即答复同意。接下来,他配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并顺利通过。吕大伟的家人和其所在工作单位都非常支持他的善举。

  4月19日早上7点,吕大伟与爱人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踏上前往省会的捐献之旅。吕大伟成为中华骨髓库8269例、河北分库第400例、秦皇岛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采集结束后,吕大伟如释重负地告诉记者:“现在采集成功了,特别高兴也特别轻松,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别人,感觉非常满足!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2006年我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征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人道生命工程,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7000余份,共有24位志愿者成功捐献。

  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面向社会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如果您的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身体健康,只需花一点时间,到市中心血站及流动采血车采集5至10毫升血样,组织配型实验室将会对您的血液进行HLA分型等检验,并把您的所有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计算机数据库中,这样就可以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了。接下来,一旦有血液病患者和志愿者的血样配型吻合即可进行捐献。咨询和报名电话:5311507。(记者李妍)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