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集团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学区划分公布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今日海港区
2019-04-26 10:24:59
分享:

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第七中学集团新建学校命名

及2019年招生工作的公告

一、新建学校命名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集团新建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玉龙湾小区北侧,汤河铭筑南侧,西邻华跃城,东临龙城华府,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依据《国家教委关于学校校舍、教室命名的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和《海港区教育资源整合及集团化办学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经过反复酝酿和讨论,将其命名为“秦皇岛市第七中学集团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

二、2019年新建学校招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以及省、市、区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行为,结合集团实际,就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2019年中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

(二)招生说明

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正式开始招生。

1、学区划分:结合玉龙湾校区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将河北大街以北、西港路以东、和平大街以南、友谊路以西,小区包括星光御园、龙城华府、博辉万象城、汤河铭筑、玉龙湾、华跃城、万和城、河雅小区、和安南里、桥东北里、一五六楼等。

2、招生对象:小学一年级为 2013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本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为本施教区内应届小学毕业生。

注: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招生具体工作,将根据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中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另行通知。

(三)师资构成与管理

1、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初中部干部、教师由第七中学择优组成,小学部师资由区教体局选派骨干教师及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所有教师岗位设置、职称评聘等纳入第七中学统一管理。

2、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及应届小学毕业生在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就读,不设置过渡期。

3、依据秦皇岛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比例与海港区内其他中学一致。

2019年4月24日    

问:第七中学集团新建校校名是什么?与第七中学是什么关系?

答:新建校校名为“秦皇岛市第七中学集团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是第七中学的一个校区,由第七中学统一管理。

问: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的施教区如何划分的?

答: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依法落实城镇新建居住区配套标准化学校建设,为配套学校建设不足的老城区和未达到配建学校标准的小规模住区统筹新建或改扩建配套学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学校布局、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依据街道、路段等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据此,结合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以及桥东里小学片区的整体情况,将河北大街以北、西港路以东、和平大街以南、友谊路以西,原属于桥东里小学的片区划归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小区包括星光御园、龙城华府、博辉万象城、汤河铭筑、玉龙湾、华跃城、万和城、河雅小区、和安南里、桥东北里、一五六楼等。

问: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干部、教师队伍是如何构成的?

答: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初中部干部、教师由第七中学择优组成,小学部师资由区教体局选派骨干教师及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所有教师岗位设置、职称评聘等纳入第七中学统一管理。

问: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对应施教区学生能否继续到第七中学文化路校区和在水一方校区就读?

答:不能。自2019年9月起该校区对应施教区学生在玉龙湾校区就读。从2014年起,星光御园、汤河铭筑、万象城、华跃城、万和城、龙城华府等新建小区相继建成入住,桥东里小学入学压力开始逐年增大。到2018年,桥东里小学的功能教室已被占用殆尽。近年来,第七中学生源快速增长,年级中班级数最多达到24个,无班可扩,学生学习、活动空间受到极大挤占,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制订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的通知》以及省、市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各地要逐步化解56人以上大班额,避免新增大班额班级,新建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正是海港区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了有效解决桥东里小学和第七中学的教育难题,满足人民的教育需求,破解大班额问题。因此,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及应届小学毕业生在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就读,不设置过渡期。

问: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招生工作如何开展?

答: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的招生工作将按照全区的统一部署,于2019年8月中下旬开始,报名工作开始前,学校会在各居民区张贴招生简章,居民子女可按照简章要求按时到校报名。

关键词:第七中学,学区划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