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轮滑比赛在北戴河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27 15:10:21
分享:

比赛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4月2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二青会)轮滑比赛在北戴河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区100多名参赛选手于26日、27日在北戴河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据了解,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举办地为中国山西,开闭幕时间定于2019年8月8日-8月18日,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

  此次轮滑比赛是全国二青会分项目之一,这也是轮滑项目首次被列入全国青年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把这项赛事交予具有标准轮滑场地和丰富办赛经验,在国内外享有“轮滑之城”圣誉的北戴河区承办。

  本次轮滑比赛将参赛选手分为甲组(16岁-19岁)和乙组(13-16岁)两组进行比赛,同时区分社会俱乐部组和体校组。比赛设有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项目包括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3000米接力赛等。

关键词:轮滑,北戴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