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强化文明施工管理 助力创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逸芳 汪辰
2019-04-28 15:46:00
分享:

  为进一步助推创卫工作提速增效,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以创建规范、清洁、文明、优美、低尘的标准化城市道路施工现场为目标,将施工管理作为重点突破口,多项措施并举,切实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高门槛,严标准,狠抓施工环境管理。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立足自身城市道路管养职能,针对施工带来的环境影响、扰民、交通拥堵等问题,提高门槛标准,抓牢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安全文明环节,坚决杜绝野蛮施工现象。统一市政设施养护施工围挡标准,制作使用美观整洁的维修作业施工围挡,进一步推进道路施工精细化;合理堆放物料,做到物料堆放整齐,小件物料随用随运,不占用路面堆放材料;同时,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必要时对路面进行冲洗。维修完工第一时间清运建筑垃圾,保证随时产生,随时清运,对暂时清运不走的建筑垃圾进行全部覆盖,杜绝施工扬尘问题发生,有效控制扬尘污染。

  保秩序,重安全,落实安全施工规范。每个施工现场均配置一名安全监督员,对道路维修作业人员讲解施工安全知识,并严格施工点位围挡封闭工作,要求道路维修作业人员在进场施工前必须佩戴安全帽和穿戴反光马甲。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员负责保障施工现场的安全及周边通行秩序,做到施工沿线均保留车辆、行人出入道口;设置交通警戒标识,道口两侧摆放隔离墩。确保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城市道路交通顺畅,市民出行方便,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陈逸芳 汪辰)

关键词:市政,文明施工,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