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坚决执行“十个严禁” 营造风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杨一萍 赵九州
2019-04-29 11:58:00
分享: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纠正“四风”,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十个严禁”,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落实“十个严禁”: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私人活动;严禁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违规收送高档粽子、红包、礼金等;严禁用公款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借节日游玩、探亲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企业、个人的款物;严禁违规使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春游、踏青、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出现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节日期间,除执勤、值班、执法等已报备的公务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封存。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树好榜样、做好表率。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专责,加强警示警醒,采取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下发廉政提示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拓宽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为12388。突出监督检查重点,特别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组织专项检查,采取交叉互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一批问题线索。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对节日期间顶风作案的人和事一律从严从重处理,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节日期间纠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走过场、走形式,甚至消极抵抗、造假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坚决追责问责。(通讯员杨一萍 赵九州)

关键词:纪委,风气,严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