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发区税务局“请进来+走出去”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5-08 14:55:00
分享:

  日前,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在开展。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请进来+走出去”为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请进来

  为充分展示新税务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新作为,开发区税务局注重打造服务品牌,以纳税人普遍关心的税收新政策为重点,把纳税人“请进来”,开展纳税人学堂、研讨沙龙、个性服务、税企座谈等,加强税收新政的宣传辅导,实现税收新政全覆盖无死角。

  纳税人学堂:为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开发区税务局以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采取实体纳税人学堂形式,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的宣传辅导工作,为纳税人举办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关政策培训,确保应享尽知。

  研讨沙龙:开发区税务局组织辖区内部分企业召开税收优惠政策研讨座谈会,会上就改革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述,汇总解答征求纳税人关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重点税收优惠政策的问题及建议,建立政策交流微信群,为日常及时发布最新优惠政策和解读热点问题搭建平台。

  个性服务:开发区恩彼碧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预约定价”企业,为充分发挥好税收助力企业科学发展的作用,保证企业纳税申报规范有序,开发区税务局对恩彼碧公司展开面对面提供“预约定价”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促进企业税法遵从度进一步提升。

  税企座谈: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发区税务局邀请建筑房地产、金融、销售、服务、小型微利等10个行业代表召开“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会上,各位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区局长期服务企业发展、大力落实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规定,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减税降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走出去

  税收宣传月已成为税务部门集中普及税法知识、展示税收改革成效的亮丽品牌,开发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实际,增强减税降费的责任感,注重借助社会力量,联合推进各项宣传活动,力求宣传质效最大化,促进形成税收共治、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

  进企业:开发区税务局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税宣先锋队,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走进山海关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宣传减税降费新政,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增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改革获得感。

  进高校:开发区税务局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合作,组建大学生“税收志愿服务队”,对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授队旗,发挥大学生思维敏捷、活力激情、创新进取的优势,让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税宣团队,拓宽税收渠道,扩大税宣的影响力,促进税宣活动深入开展。

  进社区:开发区税务局注重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首问负责、预约、延时等服务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和办税满意度。在得知山海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船厂小区的王群贵老人因病不能到开发区税务局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开发区税务局与其家人约定时间,上门为其办理过户涉税业务,得到老人全家的点赞好评。

  下步,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税收宣传,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简并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用丰富的政策宣传套餐和优质的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办税满意度,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氛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祖迪 通讯员苏雪妍)

关键词: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