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发区】秦皇岛开发区:市政创卫 又添新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豪
2019-05-10 10:48:06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市政维修管理处工作人员操作新设备进行窨井清淘作业。通讯员供图

  日前,秦皇岛开发区市政维修管理处新引进的新型抓泥车投入使用,有效地提高了窨井清淘的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工人下井作业的风险,为创卫工作增添了新力量。

  近日,记者来到秦皇岛开发区市政维修管理处的一处作业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黄色吊车停在路边的窨井旁,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车上的吊臂缓缓升起,吊臂上的抓斗伸进窨井内,随着吊臂上的链条卷动,抓斗慢慢升起,井内的淤泥等杂物被抓起,放进渣土车厢,不一会儿窨井内的淤泥就被清理干净了,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据秦皇岛开发区市政维修的工作人员介绍,抓泥车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就是操纵遥控器,使吊臂上的链条转动,驱使抓斗抓泥。抓斗有长方形和圆形两种,长方形展开后有1米,圆形展开后有1.5米,能伸进比抓斗尺寸大的窨井口内,最大有效的清淘深度是6.3米,容积是40升,渣土车厢的容积是4立方米。“以往清理一个窨井,需要3到4名工人工作两三个小时,使用这个设备后,仅需要两名操作员,2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清理,耗时短、效率高、减少二次污染、不留死角,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市政维修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通讯员刘文豪)

关键词:开发区,市政,抓泥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