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交通断交及公交线路改线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武佩剑
2019-05-10 14:19:14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武佩剑)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交通断交及公交线路改线新闻发布会召开,全程实录如下。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参加今天发布会的有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乃贞、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映晖、秦皇岛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和平。首先,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映晖发布马拉松赛事当天赛道及周边交通管制通告。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映晖:

  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5月12日(星期日)举行,比赛线路共涉及海港区与北戴河区14条道路,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确保赛事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在赛事期间对相关道路实施分时、分段交通管制,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措施

  (一)赛道管制

  以下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段内除赛事组委会指定的车辆、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禁止停放车辆。

  5月11日20时至5月12日16时:海港区奥体街(文昌路至文龙路段)。

  5月12日0时至16时:海港区文昌路(西环路至奥体街段)、奥体街(文龙路以东路段)。

  5月12日5时至15时:海港区河北大街(文龙路以西路段)、山东堡路(西环路以南路段)、山东堡立交桥、河滨路、岭前街;北戴河区滨海大道、鸽赤路、海波路、东海滩路、中海滩路、西经路(中海滩路以东路段)、东经路(滨海大道以西路段)。

  5月12日5时至11时:海港区文体路(奥体街以北路段)、河北大街(文体路至文龙路段)。

  上述道路沿途相交道路、村镇、学(院)校、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的车辆和行人,禁止驶(进)入赛道,赛道100米范围内道路禁止停放车辆;指定公交车可于河北大街(西港路至文昌路段)5月12日行驶至7时。

  (二)外围管制

  5月12日5时至14时:海港区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经文路与岭后街交叉口、文坛路与文宏路交叉口、西环路与文昌路交叉口、西环路与山东堡路交叉口、河北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北戴河区海宁路与新河路交叉口、联峰北路与海宁路交叉口、联峰路与海宁路交叉口、剑秋路与西海滩路交叉口,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向赛道方向。

  除上述路口外,执勤交警将在赛道沿线其他有影响的路口及重要节点路口进行分流。

  5月12日6时至14时:205国道(北环路至抚南连接线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5月12日8时至10时:西环路与长江道交叉口至西环路与河北大街交叉口,除大赛组委会指定车的辆外,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停车场

  文昌路(河北大街至西环路段)、文宏路(文昌路至文坛路段)、河北大街西环路交叉口至欧美学院门前段,划定为马拉松赛专用停车场,允许大赛组委会指定的车辆停放,除大赛组委会指定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5月12日5时至7时:文昌路停车场与文宏路停车场,凭全程号码簿由西环路进入;河北大街西环路交叉口至欧美学院门前段,凭迷你号码簿由西环路进入。

  三、交通导行

  (一)赛道毗连小区导行

  1.海港区大汤河以西、河北大街以南、西环路以东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车辆、行人,请于5月12日5时前驶(走)出。

  2.北戴河区东山片区、中海滩片区车辆、行人,请于5月12日6时前经东经路与海宁路交叉口、联峰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刘庄环岛)驶(走)出,禁止驶入赛道。

  上述区域交通恢复时间,以现场执勤交警认定时间为准。

  (二)区域导行

  主要路线:往返海港区与北戴河区车辆,可经由秦皇大街——兴凯湖路——西部快速路通行;

  辅助路线:往返海港区与归提寨等西部片区车辆,可经由河北大街——西港路——和平大街——西环路——西部快速路通行,8时至10时,需绕行主要路线。

  过境大型货车:5月12日6时至14时,途经205国道与364省道大型货车,须经抚南连接线绕行102国道。

  (三)救护通道

  第一医院:河北大街—文化路;中医院:滨海大道—西环路—长江道;北戴河医院:海宁路、联峰路。

  管制区域内如急需就医的,可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救护车送医就诊;如自驾车就诊的,需向执勤民警报告,经允许后按照指定路线行驶。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上述救护专用通道,如遇救护车,请立即让行。

  四、其他要求

  1.比赛期间,赛道周边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2.海港区、北戴河区道路禁止危化品与危爆品运输车辆通行。

  3.如遇紧急事件,统一由组委会安保指挥中心指定路线通行。

  交通管制期间,对不服从民警指挥或管理,扰乱比赛秩序等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处理。因管制带来的不便,敬请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自觉遵照执行。

  秦皇岛市公安局

  2019年4月30日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下面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乃贞宣告马拉松比赛当天部分公交车路线调整通告。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乃贞:

  为保障“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顺利进行,我市将于2019年5月12日5时至14时对赛道沿线及周边进行封闭,为保证广大市民方便出行,现将有关公交运营方案通告如下:

  一、道路封闭时间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5时至14时。

  二、外围交通管制

  海港区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经文路与岭后街交叉口、文坛路与文宏路交叉口、西环路与文昌路交叉口、西环路与山东堡路交叉口、河北大街与西环路交叉口,北戴河区海宁路与新河路交叉口、联峰北路与海宁路交叉口、联峰路与海宁路交叉口、剑秋路与西海滩路交叉口,采取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向赛道方向。

  三、公交运营方案

  涉及运营线路18条,其中绕行线路11条(6路、11路、12路、22路、31路、34路、39路、41路、708路、903路、微3路);缩短线路2条(19路、37路);停运线路5条(15路、21路、32路、601路、微6路)。

  (一)绕行线路11条

  1、6路绕行路线:秦皇岛火车站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西环路、西部快速路恢复线路。

  取消行驶路线:河北大街西段。

  取消站点:汤河公园、秦皇岛海关、桥西、建材学院、白塔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三五四零工厂、燕山大学、森林逸城(铁三处)。

  新增站点:桥东北里、奥体中心、欧美学院、森林逸城。

  2、11路绕行路线:秦皇小区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泰山路恢复线路。

  取消行驶路线:河北大街西段、珠江道、泰山路。

  取消站点:汤河公园、秦皇岛海关、娄山路、井冈山路、开发区城管大队、珠江道、湘江道。

  新增站点:桥东北里。

  3、12路绕行路线:金色未来商厦始发行驶至泰山路行驶岭后街、西环路至新世纪高级中学。

  取消行驶路线:河北大街西段。

  取消站点:白塔岭市场、白塔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三五四零工厂、燕山大学、森林逸城(铁三处)。

  新增站点:奥体中心、欧美学院、森林逸城。

  4、22路绕行路线:北戴河火车站始发行驶至剑秋路行驶联峰路至海滨汽车站。

  取消行驶路线:剑秋路南段、西经路、海宁路南段。

  取消站点:莲花石公园、铁疗、区招、老虎石公园。

  5、31路绕行路线:秦皇小区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长江道恢复线路。

  取消行驶路线:河北大街西段、泰山路。

  取消站点:汤河公园、秦皇岛海关、桥西、建材学院、白塔岭市场、东北大学、珠江道、湘江道。

  新增站点:桥东北里。

  6、34路绕行路线:秦皇岛火车站始发行驶至河北大街行驶西港路、和平大街、西环路、西部快速路、海宁路至崔各庄汽车站。

  取消行驶路线:河北大街西段、滨海大道、联峰路。

  取消站点:汤河公园、秦皇岛海关、桥西、建材学院、白塔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三五四零工厂、燕山大学、山东堡停车浴场、狼牙山、野生动物园、观鸟湿地、北戴河国际俱乐部、隆兴示范园(市委党校)、鸽子窝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红屿别墅)、滨海大道环岛、刘庄。

  新增站点:桥东北里、奥体中心、欧美学院、森林逸城。

  7、39路绕行路线:公交总公司始发行驶至西环路、西部快速路至森林逸城汽车站。

  取消行驶路线:文昌路、河北大街西段。

  取消站点:幸福家园、三五四零工厂、燕山大学、森林逸城(铁三处)。

  新增站点:奥体中心、欧美学院、森林逸城。

  8、41路绕行线路:新世纪高级中学始发行驶山东堡路、西环路、天山南路、纬四路、祁连山路、西环路、文坛路、文宏路至秦皇小区。

  取消行驶路线:文昌路、文宏路。

  取消站点:幸福家园、御品星城。

  9、708路绕行线路:森林逸城汽车站始发行驶西部快速路、西环路恢复线路,取消河北大街、山东堡路。

  新增站点:森林逸城、欧美学院。

  10、903路绕行路线:玉柴特约服务站始发行驶至祁连山路、西环路至森林逸城汽车站。

  取消行驶路线:文龙路、河北大街西段。

  取消站点:倪庄新村、白塔岭小学、河北大街路口、白塔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三五四零工厂、燕山大学、森林逸城(铁三处)。

  新增站点:奥体中心、欧美学院、森林逸城。

  11、微3路绕行路线:天成锦江苑始发行驶祁连山路、西环路至天洋翠堤湾。

  取消行驶路线:文昌路、河北大街西段。

  取消站点:幸福家园、文昌路、三五四零工厂、燕山大学、森林逸城(铁三处)。

  新增站点:奥体中心、欧美学院、森林逸城。

  (二)缩短线路2条

  1、19路:秦皇岛火车站行驶至秦港教育培训中心为终点站,取消耀振里至金梦海湾一号路段。

  取消站点:耀振里、桥东里、汤河公园、秦皇岛海关、桥西、文体路、体育基地、河滨路、秦皇国际大酒店、旭海·金梦海湾8号、香格里拉大酒店、金梦海湾一号。

  2、37路:北戴河火车站行驶至海滨汽车站为终点站,取消海滨汽车站至单庄路段。

  取消站点:怪楼、刘庄、北戴河博物馆、东海园小区、单庄。

  (三)停运线路5条

  1、15路:海滨汽车站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

  2、21路:森林逸城汽车站至秦皇小区。

  3、32路:煤港里至金屋半岛。

  4、601路:崔各庄汽车站至北戴河博物馆。

  5、微6路:天成锦江苑至金梦海湾一号。

  四、参赛运动员摆渡方案

  赛前时间:5月12日5时30分时至7时;

  摆渡路线: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至奥体中心。

  赛事期间:5月12日11时30分至15时

  摆渡路线:河北大街建材学院站至河北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

  五、其他

  1、赛事当日,凭赛事运动员号码证及工作证的乘客均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2、赛事结束后,所涉及停运的公交线路及时恢复线路运营。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4月30日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请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和平宣读《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情况告知书》。

  秦皇岛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和平:

  亲爱的广大秦皇岛市民朋友、各位来秦友人:

  一年一度的秦皇岛马拉松赛事又将与您见面了!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母亲节当天举行。经国家体育总局认可,本届赛事以“为文明城市加油”为主题,继续列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之一,并已连续三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历经国际大赛洗礼的秦皇岛市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分的准备、崭新的面貌,迎接马拉松赛事的到来。为尽最大努力避免因赛事给广大市民朋友和来秦友人生活、工作、学习带来的不便,同时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到赛事活动中来,现将赛事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赛事情况简介

  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等项目。比赛人数为2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5000人。河北卫视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比赛时间定为5月12日(星期日)母亲节当天08:00——14:15。

  全程赛事路线自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起点)—沿奥体街向东—至文体路左转—至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至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左转向南—至山东堡桥--至滨海大道—至鸽赤路—至海波路—至东海滩路—至中海滩路—至西经路右转—至东经路--至滨海大道--至河滨路右转向东—至文涛路左转—至岭前街左转向西—至滨海大道转折点左转上山东堡立交桥—至与河北大街西段交叉口右转—至文昌路右转—至奥体街左转—至奥体中心南门(终点)结束。美丽的滨海风光,气候宜人的时节,绿树成荫的马拉松赛道,将吸引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加,享受“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带来的快乐。

  二、相关活动简介

  为丰富赛事内容,凸显赛事亮点,让广大朋友也能够切实的参与到比赛中来,不断丰富和扩展马拉松周边活动和项目,还将在金梦海湾海域举办帆船帆板海上马拉松比赛;在迷你跑项目中组织了公益跑、亲子跑、变装跑等特跑项目。同时,本届马拉松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均可在参赛当天持号码薄或工作证件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政策。我们将积极浓厚秦皇岛马拉松氛围,把马拉松真正打造成为秦皇岛市全民欢庆的节日。

  三、观众观赛指南

  赛事期间,所有观众都可以在赛事组委会指定区域免费观摩比赛和相关活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5月12日赛道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观众只能够在赛道两侧观看。在此,请各位朋友能够发挥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文明观赛,为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同时也展现秦皇岛人民热情、文明的素养。此外,由于部分道路管控,市区内车辆将随之增多,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部分公交线路在比赛日当天5:00—14:00改线,详见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发布的《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通告》,请大家做好出行线路规划。

  四、交通管制情况

  为确保比赛圆满成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在比赛当天对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具体管制路段、管制时间、交通导行方案等请查阅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的《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道路交通管制通告》。管制区域内如急需就医的,可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救护车送医就诊;如自驾车就诊的,需向执勤民警报告,经允许后按照指定路线行驶。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上述救护专用通道,如遇救护车,请立即让行。

  五、安全责任工作

  为确保赛道安全畅通,保证赛事顺利进行,自5月11日18时至5月12日15时,赛道沿线两侧100米可视范围内(含停车场)禁止停放机动车;自5月11日24时至5月12日15时,赛道沿线两侧涉及的商业门店、旅馆、企事业单位、旅游景点、公共场所、停车场等各类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维护好赛道及周边秩序;自5月12日8时至5月12日15时,赛道两侧的商业门店、旅馆、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居民区窗前不得喊话、不得投掷物品、不得拉设横幅。我们相信,广大市民朋友都能够以作为一名秦皇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关心、支持、参与、奉献赛事;广大游客朋友也都一定能够理解组委会的安排,积极参与到赛事中来。

  最后,再次向为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给予支持、理解的各位朋友表示敬意,同时也衷心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赛事中来,营造秦皇岛马拉松浓厚、热烈的活动氛围。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组委会

  2019年4月30日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

关键词:马拉松,断交,公交线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