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做幸福的秦马志愿者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5-09 16:1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凌晨两点半起床;3点集合完毕从学校出发;3点半到工作岗位就位,搬设广告牌、警戒线搭建赛道隔离带,摆放饮水降温海绵等物资;6点多赛场布置完毕,清场,巡视赛道;7点左右运动员陆续进场时,指引进场方向、维持进场秩序;8点比赛正式开始,为运动员指引赛道,维持比赛赛道安全,为选手加油,处理各种突发意外;下午两三点赛事结束,清理赛场、清捡垃圾;下午5点,返校……这就是梅李阳第一次做秦皇岛马拉松志愿者时一整天的工作。

  今年上大四的梅李阳,已经有两年的马拉松志愿服务经历,说起两年前第一次做秦马志愿者时的工作情形,他记忆犹新:“那是一次累并幸福的体验。”

  “我当时主要负责在起跑线处赛道附近维持现场观众秩序,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服务。随着比赛的开始,大概半个多小时,选手们才逐渐离开起点,这里也是全马的终点,我则需要继续维持现场秩序,保障赛道畅通,等待选手们回到这里。”梅李阳自豪地说,“大学期间,能近距离感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激情,能参与如此盛大的国际赛事,并用我们的绵薄之力聚沙成塔,为秦皇岛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贡献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秦皇岛2014年首次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以来,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赞誉,而秦皇岛向外界圆满展示它精彩的背后,是每一位志愿者恪尽职守的辛勤付出。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拉松志愿服务团是众多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支,他们参与了秦皇岛马拉松历年的志愿服务,而今年将有2305名学生参与马拉松安保和竞赛志愿服务,参与人数是东大历年最多。“上星期日,我们竞赛志愿者已经进行了系统培训,接下来安保志愿者也要接受培训,还会在比赛前一天到奥体中心现场对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李瑞鑫说。

  据了解,今年的马拉松志愿服务补给点的工作比以往分工更精细、更专业,对体力要求也更高,可能会一直不停地搬水、拧瓶盖。“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是经过报名、选拔,层层培训才能最终参与其中的,为了应对高强度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也进行了严谨的分工,来迎接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李瑞鑫说。

  “我们虽然不是参赛选手,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但这个活动已经让我们感到幸福。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秦皇岛马拉松更精彩,让秦皇岛人更幸福。”李瑞鑫表示,他们早就提前一星期进入随时待命的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好用微笑来欢迎大家参加秦皇岛马拉松,用更专业的服务确保赛事圆满举办。” (储学敏)

关键词:马拉松,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