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第十三届“阳光读书会”启动

来源:  作者:赵洁娜
2019-05-13 14:50:00
分享:

 “给爱读书的孩子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做公益的美好回忆。”5月10日,已走过12个年头的“阳光读书会”又开启了新的一轮公益捐书热潮,作为其重要项目之一的阳光阅读达人评选也相继启动。

  “阳光读书会”是由市广播电视台发起,由市总工会、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市妇联等共同主办,并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的公益捐书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累计捐献了近70万册图书,惠及几百所山区小学。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阳光读书会”除了继续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为乡村中小学生募集优秀课外读物之外,还加入了百人国学诵读国学讲堂、阳光读书角、阳光阅读达人评选等环节,引导孩子们读好书、读懂书,使孩子们在读书活动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享受阅读的快乐。

  其中阳光阅读达人评选是本次“阳光读书会”的一个创新点,也是今年的一个重点,“评选报名不收任何费用,但是我们有个小要求,就是每个想参评的孩子给我们的读书会捐一本书。”本次“阳光读书会”负责人李建滨介绍。

  “阳光读书会”捐书活动举办以来,山区校园的条件、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读书会活动也在随着时代的要求进行不断调整。李建滨介绍,最初是解决孩子们没书可看的难题,后来逐步提高捐书的质量,同时也帮助学校捐电脑、挖水井,“应该说现在大多数的山区学校的条件改善了不少,我们除了查漏补缺继续捐书,还把活动的重点调整到如何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上来。” (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阳光读书会,公益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