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 城管志愿者等你来报名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19-05-21 16:17:10
分享:

  ​如果您爱这座城市,来做城管工作的宣传员和推动者吧!近日,记者获悉,本着“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面向社会招募城管志愿者。

  志愿者需要符合以下条件:秦皇岛市常住人口,年龄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男女不限,职业不限;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遵纪守法,文明待人;热爱城市管理事业,关心城管工作,愿意为城管工作出谋划策,服从工作安排;乐于奉献,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公益活动。

  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宣传者,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推动者,带头加强道德修养,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文明劝导,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文化品位;争做城市管理工作的实践者,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每个家庭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对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城管热线等途径上报。依托“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小程序,及时反馈和有效解决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类问题,借助此平台鼓励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日后,城管部门将对志愿者的活动次数实行登记,对服务质量进行评定,采用以精神激励为主兼顾物质奖励的激励方式,向合格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授予相关荣誉称号,并参与“十佳城管志愿者”评选活动,对获得“十佳城管志愿者”予以表彰奖励。

  有意者可去海港区迎宾路98号城管大厦2楼进行现场报名,也可在网上报名,关注秦皇岛市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下载《秦皇岛市城管志愿者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123190001@qq.com。报名后,经市数字化中心对报名人员进行相关审核,通过后,正式确认为志愿者身份。咨询电话:3211110。(记者李妍)

关键词:城管,志愿者,报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