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第五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红黑榜名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5-22 11:53:04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创卫责任和攻坚意识,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近日,秦皇岛市创卫办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和《行业卫生标准》,对五个城市建成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精准的督导检查,对下列24个单位(点)逐一进行了严格的考评、审核。现对10个红榜名单和14个黑榜名单予以公布。

  红榜名单:

  1.海港区迎秋里小学

  2.海港区启航幼儿园

  3.山海关区肯德基百货大楼店

  4.山海关区顶点美发天元亨店

  5.山海关区鸿禄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6.北戴河区联峰北路西山花园小区

  7.北戴河区海二路海建小区

  8.北戴河区联峰路东海园小区

  9.开发区东区鹏泰路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

  10.开发区巫山路英洋水业有限公司

  黑榜名单:

  1.海港区康乐里小区及周边存在卫生环境脏乱差现象,小食店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不达标,公示内容不齐全,无防鼠设施,临街商铺“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2.海港区煤港里小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地倾倒,经了解小区垃圾每半月清理一次,做不到日产日清,垃圾箱不密闭。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3.海港区东李庄村有多处旱厕,卫生环境脏乱差,有大量积存垃圾,多次督导至今未整改。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4.海港区东盛世家小区“十乱”现象严重,部分楼体外墙皮脱落,小区西北角有露天垃圾池,存在私占公共绿地种菜现象,未布设灭鼠毒饵站,无健康教育宣传栏,无全民健身设施。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5.海港区义乌小商品城东侧小吃街无上下水,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6.海港区先茂里小区8栋东侧,污水外溢严重,气味恶臭难闻,5月20日进行清理后效果不明显。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7.海港区服务里小区卫生环境脏乱差,“十乱”现象严重,清扫保洁不到位。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8.海港区文耀里垃圾转运站附近污水横流,积存垃圾现象严重。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9.海港区河北大街燕山大学对面的小吃一条街,卫生环境脏乱差严重,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责任单位:海港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10.抚宁区北商业街南侧土路存在旱厕,地面坑洼黄土裸露,乱堆乱放现象严重。责任单位:抚宁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11.山海关区刘道庄村公路沿线有旱厕。责任单位:山海关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12.山海关区关门口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广告牌破损无人管理。责任单位:山海关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13.北戴河区崔各庄村卢浩海鲜家常菜店内证照不全,公示栏不合格,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不达标。责任单位:北戴河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14.开发区乐山路垃圾转运站后院卫生环境脏乱差,路灯破损,毒饵站鼠药外溢。责任单位:开发区;整改完成时限:2019年5月28日前。

  创卫追踪:

  截至目前,市创卫办已先后公布四期红黑榜名单,尚需整改的黑榜单位(点)33个,其中有12个单位(点)已彻底完成整改,有21个没有彻底完成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已彻底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点)及问题:

  1.海港区民族北路东侧紫金嘉府小区南侧大片垃圾堆;

  2.海港区桥东里小学门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3.抚宁区烟草家属院脏乱差;

  4.抚宁区抚宁镇东斜街酒厂西侧钱金庄村存在三处旱厕;

  5.抚宁区抚宁大集、千奥农贸市场存在活禽宰杀、售卖现象;

  6.抚宁区西城沟淀粉厂段存在黑臭水体;

  7.山海关区铁新街市场熟食售卖摊位“三防”设施不到位;

  8.北戴河区康复路入口院内黄土裸露;

  9.北戴河区友谊宾馆家属院,“十乱”现象严重,私占公共用地种菜,垃圾收集点脏乱差,垃圾箱不合格;

  10.北戴河区国家电网院内绿化带有白色垃圾,南侧建筑工地卫生环境脏乱差,物料摆放无序;

  11.开发区桃林口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整体卫生环境脏乱差,乱堆乱放现象严重;

  12.开发区和平里小区沿街商铺“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店外经营现象严重。

  未彻底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点)及问题:

  1.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造纸厂平房区:露天垃圾池已拆除,但仍存在旱厕,有堆放废旧轮胎等杂物现象,病媒生物滋生地治理不到位;

  2.海港区秦皇东大街港城水产交易市场:卫生环境有改善,旱厕依然存在,周边巷道有随地大小便现象;

  3.海港区东港里小区53-55栋:旱厕、露天垃圾池已拆除,但仍存在卫生环境脏乱差、黄土裸露、垃圾桶无盖现象;

  4.海港区东港里小区29、39栋周边:已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现象进行整改,但店铺“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个别店铺仍存在店外经营现象,57栋西侧废品回收站平时正常营业,遇检查时关闭;

  5.海港区大马坊河:已对燕西里段河面漂浮物、水体散发异味问题进行整改,天洋新城段、大秦左岸段、建树里段、临河里段河面有漂浮垃圾清理不及时,水体异味明显,周边居民意见大;

  6.海港区耀华里:卫生环境极差,有旱厕3座未拆改,有废品回收点,南侧铁路沿线仍有大量积存垃圾,有饲养家禽现象,多次督导均未整改;

  7.海港区桥东南里南侧至耀华里小区段铁路沿线:卫生无人管理,垃圾随意倾倒、随地大小便现象严重;

  8.海港区河北大街中段金三角商业区:店铺“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整体卫生环境脏乱差,食品安全不达标,地面污浊不堪,店外经营现象屡禁不止,多次督导没有整改;

  9.海港区新宝街:已对道路破损、垃圾箱无盖问题进行整改,但不彻底,仍存在占道经营、垃圾清理不及时、绿化带内缺株、商铺周边乱堆乱放现象;

  10.海港区天开市场周边:已对市场周边秩序不规范进行整改,但仍存在店外经营现象;

  11.海港区秦山路秦邦医药东侧废品回收站:已对废品回收站内杂物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改但又出现反弹,门前黄土裸露没有整改;

  12.海港区秦皇岛火车站前:已经对迎宾路两侧侵街占道、店外经营现象进行整改,迎宾路西侧店铺仍存在“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墙角有废弃摊位车和随地大小便现象;

  13.海港区兴安家园小区北门:小区门前环境卫生脏乱差,存在临时搭建的旱厕,道路北侧堆放生活垃圾,流动商贩无人管理,临街店铺“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14.海港区兴港小区:“十乱”整治不彻底、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明显;

  15.海港区四合里小区:旱厕已拆除,垃圾尚未清理;

  16.海港区西港北路秦皇岛市耀新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北侧院内:已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改,但整改不彻底;

  17.海港区惠民街:两侧绿化带内垃圾积存问题严重,无人管理,沿街商铺“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

  18.抚宁区102国道火车站西侧乐乐小吃:已对店铺内、后厨卫生进行整改,但“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

  19.山海关区工人街:已对垃圾无人清运问题进行整改,但小区道路未硬化;

  20.山海关区龙庭西府北侧待建工地:存在卫生环境脏乱差,旱厕未拆除问题;

  21.102国道沿线:各区已对道路沿线卫生问题进行整改,但临街店铺“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落实不到位问题仍然存在。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

  2019年5月21日

关键词:创卫,红黑榜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