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海港区道路新一轮翻修改造开始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19-05-22 13:57:10
分享:

  城市道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被坑洼路面绊一下或下雨天踩一脚水,都会让人很窝火。如今,海港区道路新一轮翻修改造开始了!届时,市民出行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近日,记者在世纪港湾附近的公交停靠站看到,原本被市民诟病的坑坑洼洼的道路已被沥青混凝土路面取代,路缘石顺畅整齐,公交车辆停靠、市民上下车畅通无阻。

  “好像三两天公交站就变了个样,我们出行一点没受到干扰。”市民张园说。为推进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管理养护工作,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推动城市道路管理“网格化”精确定位体系建设,完善海港区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极速修复圈”,持续改善城市道路出行环境。结合辖区内27条主次干道、45条支路、162条街巷路实际,建立“一路一档、一路一策、一路一查”的网格化市政设施管理新模式,为创卫工作助力。

  “马路铺得平坦,群众走得舒心!”市民杨学东指着秦皇东大街和文化路交叉口东侧桥上新铺好的人行道说,“原来桥上的路砖有破损、松动的,下雨天总担心会踩一脚水,现在新铺的路砖既平整又好看。”

  据了解,海港区采用专职巡查与专业维修相配合的“巡养一体化”管理模式,做到及时发现、随时处理、瞬时反馈,为道路病害快速修复提供保障。同时,通过信息交互平台的使用实现道路病害从信息发现、数据比对、跟踪修复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体系,以便捷高效的城市道路养护效率,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卫工作为日常出行带来的新变化。

  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道南管养处主任董津介绍:“我们将全区的城市道路划分为94个网格,用‘以格定人’的方式,确保每条路上巡查人员、维修人员精准到位,实现道路管养空间上无死角、细节上无疏漏。道路巡视员每天都会在所辖网格内进行巡视,发现道路存在破损点位立即将路况信息和图片上传至手机APP,随后管养处就会根据上报信息及时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维修。”

  截至目前,2019年累计维修点位1300余个,维修、更新人行道3500余平方米、盲道300余平方米、沥青路面500余平方米、混凝土路面200余平方米、路缘石1000余米、树坑石400余米,更换各种型号井箅子120余套,井周边修复200余处,路面砂浆抹灰修复300余平方米。(通讯员陈逸芳 记者郭娜)

关键词:海港区,道路翻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