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向着第二个十万件好事出发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19-06-10 15:57:15
分享:

  6月1日是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沈汝波逝世一周年的日子。当天,来自党义爱心团队26个分队和6个横向联合队近千名志愿者,在汤河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以实际行动接力沈汝波“向着第二个十万件好事出发”签字仪式。

  据了解,“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是沈汝波的愿望,在他的努力和影响下,完成了这个目标,做了11万余件好事。沈汝波离开后,他的精神始终激励着党义爱心团队的队员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奋勇向前,团队服务领域不断扩展,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团队建设不断加强。

  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齐振国说:“大家相聚在一起,追思、缅怀老沈,是为了学习宣传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大家还商量决定,在两年内完成第二个十万件好事的目标,在老沈逝世三周年之际向他表达敬意和思念,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当天,也是“六一”儿童节,来自先盛里小学四个志愿小分队的百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自发来到现场,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我们今天聚在这里,立志接过沈爷爷手中的接力棒,将沈汝波精神传承下去,我们要接过沈爷爷的正字本,继续接力做十万件好事……”先盛里小学三年级的潘紫宜表示,现在秦皇岛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她要传承沈汝波精神,为创卫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还为先盛里小学的小队员们佩戴了党义爱心团队的徽章,发放了记录做好事的“正”字本。随后,志愿者们纷纷在“接力沈汝波,向着第二个十万件好事出发”的条幅上签字,并分头开展了义诊、义演、理发、按摩、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志愿者,沈汝波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