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加速“厕所革命” 助力创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21 10:05:39
分享:

  6月5日,桥东北里小区内新建标准化水冲公共厕所落成,外观精美、功能设施齐全的新公厕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便利,也成为了妆点小区环境的靓丽风景线。桥东北里小区居民陈大爷围着新建公厕左看右看,欣赏着自家门前的“新设备”,“新厕所特别干净还没有异味儿,今年夏天咱们居民可享福了。”陈大爷说。

  为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海港区城管执法局从市民身边的小事着手,从完善基础设施的实处入手,将《海港区人民政府城区“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中要求2020年完成的对破产企业产权旱厕的拆除和改造工作提前到2019年完成,加速进行“厕所革命”,强力助推创卫攻坚。据了解,现阶段已基本完成对耀华厂等7座破产企业产权旱厕的拆除工作,并在纤维里片区、桥东北里小区、桥东南里小区各设置一座高标准环保型水冲式公厕,为广大居民如厕环境卫生质量提供保障。

  在造纸厂平房居民区,厕位尺寸设置合理,功能完善设备齐全,通风和采光条件良好,自动感应冲水装置卫生便捷,公厕标识清晰易懂……说不尽的益处为新建公厕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前厕所特别旧,新厕所无论是从外观上还是从功能上都有了全新的变化,苍蝇蚊子乱飞、垃圾成堆的现象一去不复返,让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府为了我们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市民康先生说。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区城管执法局结合海港区实际积极谋划、部署,对“创卫”要求消灭旱厕问题倒排工期,遵循“拆一补一、就近建设”的原则,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城区旱厕拆除改造工作,持续为海港区人居环境、百姓生活便利作出努力。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业务一股股长李伟介绍说:“这批新厕所采取整装定制的方式,在新厕所投入使用当天拆除原有旱厕,以确保在提升人居环境卫生质量的同时不影响周边市民如厕。”

  ​在加速推进破产企业产权旱厕改造的同时,区城管执法局还积极督导辖区企业对各自产权的28座旱厕进行改造或拆除,目前已经改造完成2座,拆除12座,其余正在施工中。(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逸芳)

关键词:厕所革命,海港区,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