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用歌声送上对党的祝福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19-06-26 14:40:41
分享: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5日下午,在山海关区西关街道西河社区,一场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在社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现场歌声飘扬,掌声阵阵,居民们用歌声庆祝建党98周年,送上对党的祝福。

  60岁的社区居民王丽萍既是这次演出的组织者之一,也参与了节目的演出。她告诉记者,社区很多居民都参加了“圆梦之声”演出队,“会乐器的参加管乐队,喜欢唱歌的参加合唱团,喜欢跳舞的参加了舞蹈队。”演出队的演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其中不少人都是退休后现学的乐器和乐理。为了这次演出,演出队全体队员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既是为了给街坊邻里献出一场精彩的演出,也是为了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大家排练、演出都特别积极,特别有劲头。”王丽萍笑着说。

  辛勤的排练没有白费,当天的节目中,既有雄壮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你是灯塔》《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等,也有优美的葫芦丝独奏《映山红》、木管重奏《瑶族舞曲》,还有深情的诗朗诵《有一首歌》、京腔京韵的京歌《我是中国人》、时尚的模特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虽然节目是社区居民自导自演,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还是引来观众的连声叫好和热烈掌声。

  “我母亲也在演出队里,今天有她的节目,带孩子过来给姥姥助阵,顺便让孩子感受红色教育。”住在西河家园2区的居民关女士说,母亲退休后能够和老同学们结伴演出、老有所乐,作为儿女也替他们高兴。(记者马朝)

关键词:建党,演出,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