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新世纪社区: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浓情端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6-06 19:53:19
分享:

河北科技示范学院的学生表演汉服秀。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通讯员安媛)农历五月初五的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在端午节即将节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新世纪社区通过举办“幸福家·端午情”活动,以此弘扬传统文化,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营造和谐关爱的社区氛围。

“旱地龙舟”接力赛。 武佩剑 摄

  精彩激烈的“旱地龙舟”接力赛,引得观众欢呼喝彩,河北科技示范同学们带来的汉服表演秀美轮美奂,“美好人生”老年合唱团歌声嘹亮,现场掌声不断……

  在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解了粽子的包法之后,居民们一齐动手各显神通,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精致又美味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

“包粽子”社区居民齐动手。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在乐在其中的同时又更加详细的了解了端午文化,有居民特意用一首小诗来表达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

  新世纪社区过端午,姐妹诵读秀汉服,你争我赶赛龙舟,歌舞升平庆繁荣。

关键词:端午,粽子,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