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慢性病药价大幅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03 10:36:09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慢性病药价大幅下降。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崔炜)7月1日,秦皇岛开发区内的心血管、精神类等疾病患者迎来一则好消息,从即日起,河北省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在秦皇岛开发区三家公立医疗机构正式上架,药品开始执行国家集中采购价格,药价平均下调平均幅度52%,单品价格最大降幅为96%。

  此次药品降价是开发区落实《河北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成果。2019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在北京、天津、重庆、沈阳等11个城市开展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

秦皇岛开发区公立医疗机构部分慢性病药价大幅下降。通讯员供图

  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统一的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保障体系,河北省参照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和工作要求,组织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对中选药品进行集中采购,并制定相关机制鼓励使用中选药品,实现以量换价。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秦皇岛开发区迅速开展行动,社保中心与公立医疗机构紧密对接,组织指导开发区医院、开发区第二医院、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保证在全省统一要求节点7月1日当天实现药品上架,让群众尽早享受到医疗改革的福利。

同等规格的硫酸氢氯吡格雷进口原研药(右)为108.29元,7月1日上架中选药硫酸氢氯吡格雷国产仿制药(左)价格为22.26元。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上架的中选药品共25种,覆盖抗肿瘤、心血管、肝功能、精神类等疾病种类,多为慢性病患者用药,价格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中选药品价格相同,价格大幅降低。采购目录中纳入了多款国内高发慢性病的国产仿制药,将能有效减轻慢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

关键词:开发区,药价,下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