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四措并举推动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09 17:16:07
分享:

  当前,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基层民警队伍负担愈发繁重,突出表现为工作压力大、思想负担重,直接导致基层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受挫,工作效率下降,制约公安工作的有效开展。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深挖民警潜能,鼓舞队伍士气,努力实现工作效能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对领导干部整庸治懒的治理力度,确保领导干部在以高标准要求别人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少说空话多干实事,遇到困难,领导干部要勇于迎难而上;出现问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同时,领导干部要摒弃分工派工的工作方式,在工作中发扬民主集中制精神,多听取基层民警的意见和建议,将民主讨论、集体决策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不断提高领导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

  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在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的基础上,立足实际,竭尽全力,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多做暖“警心”的工作,提升民警对于公安职业的认同感。通过开展民警谈心谈话会的形式,及时掌握民警的内心世界和思想状况,帮助有需要的民警选择正确的工作方向。对于困难民警经常开展家访等活动,及时了解民警及其家庭的生活困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全力解决民警家庭困难为题,解决民警工作的后顾之忧。

  妥善处置各类问题。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过程中,抓好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争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不藏着掖着,通过责任追究机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避免“苗头”转变为为不可挽回的问题和局面。对于“苗头”问题的处置也坚持以教育为目的、惩罚为手段的宗旨和保护民警的出发点,采取旁敲侧击、私下谈心等工作方式,将影响控制到最低。同时,对于部分严重违纪的情况,一经发现,必定严肃处理,坚决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在公安工作中抓好先进典型的培育、树选工作,充分运用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推进公安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通过敏锐的眼观和独特的视角,在纷繁的公安工作中发现亮点,发现和掌握不同类型、不同方面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先进典型配备到核心、关键岗位锻炼,创造机会和条件,促进其在实践中完善提升,使先进典型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在公安工作中弘扬正气。(记者祖迪 通讯员段巍)

关键词:队伍建设,派出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