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戴河派出所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11 16:39:0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严格按照分局党委指示要求,从理论学习、警示教育、查摆剖析三方面入手,有效强化内务管理,规范民警及警辅人员行为规范,确保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警纪警规。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教育。派出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把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与“三会一课”活动有机结合,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的学习模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进行反复学习,并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狠抓警示教育,筑牢纪律防线。派出所坚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每周五定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中央八项规定》《人民警察枪支管理规定》等警纪令规、民警执法执纪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学习教育必讲必学内容,将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专刊汇编成册,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对案例进行讲解剖析,以此教育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从思想上引起重视,提升法纪意识,紧绷警纪之弦。

  深入查摆剖析,解决存在问题。为开展好查摆剖析工作,派出所充分利用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利契机,紧密对照“七查七看”认真总结各自近年来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并组织填写《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问题清单》。同时,派出所广泛收集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注明整改期限,真正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下一步公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纪律保障。(通讯员段巍)

关键词:派出所,作风整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