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交警赤手空拳勇斗持刀者 平凡岗位排险救危显本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7-13 11:26:54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訾红英)7月7日晚22时左右,秦皇岛市交警六大队在山海关区地道桥北口进行酒驾查处工作。忽听见新华市场门口发出一声呼救,值班民警张维民立即带领辅警刘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群众欲持刀砍人,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张维民为确保受害人及群众安全,一面与持刀男子周旋,一面疏导围观群众。就在持刀男子出现迟疑的瞬间,张维民趁其不备,伺机采取行动,将其控制。

  随后,立刻通知大队指挥中心通知辖区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配合派出所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刻显身手”,秦皇岛市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张维民用自己的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人民警察无论何时何地,时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交警做您的贴心人”这一庄严承诺。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案件正进一步处理当中。

  ​

关键词:交警,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