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青春之光”暑假实践小分队深入社区开展文化艺术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兵
2019-07-18 15:15:59
分享:

  2019年7月12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青春之光”暑期实践小分队入驻秦皇岛市明日星城、青馨家园、秦皇半岛等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秉承着“助力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精神生活”的活动主旨,小分队在几个社区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服务活动。

  担任社区合唱团、舞蹈团艺术指导,为放暑假的孩子们开办美术小课堂,帮助社区图书室整理图书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团队成员指导小朋友画画。通讯员供图

  其中,“青春之光”美术小课堂最受社区居民的喜爱。活动仅开展两天,吸引了大批小朋友的加入。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很开心能有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小朋友参与进来,开发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

团队成员帮助社区合唱团排练。通讯员供图

  由小分队统一整理的图书,现已经在社区图书室归类放置,并已投入广泛借阅;由小分队指导排练的社区合唱作品《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爱的奉献》,歌曲部分也大致排练完毕,现已进入舞蹈动作的排练中,预定于7月21日向社区广大居民展演。在帮助合唱团、舞蹈团排练之余,小分队成员还积极与社区热爱艺术的老人们交流文艺演出经验,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又一个愉快的午后时光。

  现阶段,小分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三个社区的三场文艺演出活动。同时,“青春之光”美术小课堂和社区文艺团体艺术指导等活动也将持续进行。

  队员们表示,能在暑假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他们感到很激动很开心。这既锻炼和检验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又可以为社区孩子们的童年带来更多的快乐,为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捷,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姚兵)

关键词:社会实践,河北科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