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梅墨生书画精品特展在北戴河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19-07-19 10:59:24
分享:

  曼妙海滨,丹青流翠。7月18日,梅墨生书画精品特展在北戴河梅墨生艺术馆开展,41幅精品力作为游人如织的秦皇岛增添艺术之美。

  梅墨生,号觉公,斋号为一如堂,书画家、诗人、学者,生于河北迁安,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2019年6月14日,梅墨生因病辞世,享年60岁。

  “这些作品都是梅老师一直喜欢、满意的作品,这幅《冰雪聪明》画的是山上静态雪景,用一只飞鸟带动整幅画灵动起来,更考验功力的是画中用的虽是淡墨,但非常有层次,显得作品整体丰富干净。”梅墨生弟子杨梅介绍,梅老师追求大气场、开阔的意境,正如一幅画上写的“余求气大不求形真”。

  记者在展厅看到,除了山水画,展览还包括人物、扇面、欧洲游学作品、花鸟花卉小品,强调生活、生气、生机之意,充分展现了梅墨生多年来的艺术硕果。杨梅说:“这4幅人物画像应该是老师病中所作,如今看老师的画展非常有意义,从作品中再去理解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老师的画作值得我们一直学习。”

  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秦皇岛市民可以免费参观。(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北戴河,画展,梅墨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