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众人冒雨撑起棚顶救起被困摊主 “最具爱心城市”称号咱当之无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19-08-07 14:58:47
分享:

  ​暴雨中,海港区天开市场北侧的一处墙体在暴雨的冲刷下发生坍塌,泥沙和砖石混着雨水冲击而下,紧邻着墙体搭建的一处棚子也跟着遭殃,一名来不及跑出的摊主被困。危急时刻,善良热心的市民们顶着暴雨,用身体撑起棚子,徒手刨出砖石,救出摊主。

  “真的太感动了,咱秦皇岛市民太有爱心了!”8月6日,目睹这一幕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难掩感动。

  张先生说,8月6日上午11点多,雨下得正大,他带着12岁的外孙去天开市场买菜。突然,从市场北侧传来“轰”的一声巨响,人们寻声纷纷往那边跑,张先生也赶紧带着外孙赶了过去。

  “开始我以为是雷击到人了,到跟前一看,才发现是市场北侧的一面墙被雨水冲塌了。”张先生说,瞬时滑下的砖头石块将墙边搭建的棚子砸到了,“棚子应该是临时搭建的,用几根铁棍撑着,四周用类似帆布或防雨布的材料围着。”张先生说,棚子被砸得侧歪了。

  让张先生更担心的消息随后传来:“有个男摊主没跑出来被压里头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张先生感动极了:哗哗的大雨中,人们从四面八方跑过来,他们蹚着没过脚踝的雨水,用双手撑起坍塌的棚亭,徒手刨开砖头石块,瓢泼的大雨打湿了大家的衣服、头发,没人在意,善良的人们自发集结,争分夺秒地展开救援。

  张先生上了年岁,心脏也不好,12岁的外孙担心他身体,没让他上前,自己跑过去和众人一起撑起棚子,“现场得有20多人帮忙,用了大概20分钟,把摊主救了出来。”

  摊主被救出后,众人才松开了撑起棚顶的手,“一撒手,棚子马上就塌了。要是没大伙儿撑着,里头的人可就危险了。”张先生说,被众人抬出的摊主很快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人有外伤,但看样子应该没啥大事。”张先生说。

  深受感动的张先生用手机拍下几张照片,记录下这场暴雨中发生在小岛的温暖故事,“秦皇岛是全国首个‘最具爱心城市’,这个称号咱当之无愧!”张先生为此而自豪。(秦皇岛晚记者周磊)

关键词:爱心城市,救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