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水墨相遇水彩 艺术浸润生活——孙政学、马守明画展秦皇岛启帷

来源:  作者:李兴双
2019-08-13 10:48:2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为促进书画艺术交流,繁荣地方文化事业,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味,8月10日,“同源”当水彩相遇水墨——孙政学、马守明画展在秦皇岛臻舍艺术馆开展。    

  此次画展共展出孙政学、马守明精品力作近60幅,这些作品画风清新、笔墨多变、寓意长远、格调高雅,充分展示了两人深厚的艺术造诣。

  此次画展由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文联、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协办,秦皇岛臻舍艺术馆承办。画展期间广大市民可以免费观展。  

孙政学2016年油画作品《塬上的风景》,150x135cm,获2017年上海第五届“白玉兰奖”美术奖最高奖。

  孙政学现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水彩、粉画曾在全国美展中获得过金、银、铜和优秀奖。作品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 水彩卷》《中国当代美术1979-1999水彩·版画卷》《中国当代美术图鉴1979-1999水彩册》《中国水彩画史》《中国百年水彩画集》等文献。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亚洲水彩博物馆、台湾新竹美术馆、苏州美术馆和宁波美术馆均收藏有作品。  

马守明国画作品《溪山风雨图》,尺寸:136X68㎝。

     

  马守明受教导师童中涛、陈向迅、何加林。作品《高山流水》《燕塞秋色》曾在北京中国画研院(现国家画院)展出;1994年作品《曲水欢歌》在中国美术馆正式展出并被收藏;2001年作品《苏州记忆》被收入《中国画精品集》并被中国画研究院收藏。

关键词:画展,水墨画,启帷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