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8-19 15:48:30
分享:

  ​8月17日,秦皇岛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和“双控”机制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及昌黎县政府、抚宁区政府、海港区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瑞书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不少隐患和问题。当前正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紧要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张瑞书强调,要管控安全风险,要从严管控生产安全、道路运输安全、人员聚集场所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海上安全和消防安全,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推动“双控”机制再深入。要保持高压态势,突出严管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力度,突出严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突出严惩体现“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依法治安”的权威震慑,推动监管执法再加力。要按照全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十个一、二个提、七个不”的要求,推动有限空间再整治。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推动履职担当再严格,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