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姑娘浇个透心凉 祖孙二人心里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旭伟
2019-08-26 16:53:00
分享:

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杰代替肖梦宇接收受帮助家属赠送的锦旗。通讯员供

  那个女孩儿为了我们,浑身浇得湿湿的,真的太感谢她了!”8月23日,北戴河西山街道的鄂女士带着儿媳和孙子,将一面写有“云行雨洽,温暖人间”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北戴河区委宣传部。

  8月16日下午,鄂女士推着小轮车、带着孙子出门买菜,哪想到回家的路上天气骤变,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我没带雨伞,还带着小孩儿,周边又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可把我急坏了。”鄂女士说,当时离家还挺远,最关键的是怕把孩子浇病了。滂沱大雨中,鄂女士心急如焚,推着婴儿车狂奔。突然一辆白色轿车戛然停在路边,着急回家的鄂女士并没听到车里的人叫她们,超过车继续跑。白色轿车再次追上来,再次停在鄂女士前面,车内的年轻女孩儿冲她喊:“大妈快上车!”鄂女士先是一喜,可看看手里推的婴儿车又犹豫了。正纠结时,车里的女孩儿下车站在雨中,迅速打开后车门,帮助她和孩子先上车,然后又打开后备箱收放婴儿车。当时的雨太急太大,婴儿车又很难收,女孩儿浑身瞬间就湿透了。“这孩子也不怕我们弄湿弄脏了她的新车,大雨中浇了好几分钟,把自己上下都浇个透心凉啊!”鄂女士说。

  后来鄂女士了解到,女孩儿叫肖梦宇,是北戴河区委宣传部的职工。鄂女士连连道谢,肖梦宇说:“这都是举手之劳,我也是一个母亲,保护长辈和孩子,伸出援助之手是我的本能,这是我应该做的。”(秦皇岛晚报记者刘旭伟 通讯员鲁国田)

关键词:锦旗,帮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