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一条短信息、一封感谢信、四面锦旗 这个夏天感谢你们的守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8-07 11:22:17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星博)秦皇岛的夏天沙软潮平,游人如织。民警们的夏天履职尽责,坚守奉献。这个夏天,游客的满意、感谢、赞美滋养了“初心”的茁壮成长,为民服务的“参天大树”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幸福、祥和的一抹清凉。

赤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收到游客发来的感谢信息。通讯员供图

   每一条感谢短信都连着一颗为民之心。7月13日,渔岛景区游客中心接到一通电话,北京游客赵先生咨询是否有人捡到他的卡包,内有身份证和银行卡。景区工作人员随后向赤洋口边防派出所渔岛警务室通报了情况。民警张轩宇立即与赵先生取得联系,找到了遗失的卡包,并通过快递邮寄给失主。为此,赵先生专门联系民警表示了感谢,没想到所有证件卡片能失而复得,在惊喜之余,更感动于民警的责任心和办事效率。

  每一封感谢信都书写着一颗爱民之心。8月2日,暴雨突袭港城,带来清凉的同时,也给不少游人制造了“小麻烦”。沟渠寨边防派出所民警卢山、李雪伟刚刚解救了一对被困在乐岛海洋公园沙滩上的祖孙,返回途中又遇到一对老年游客在路边大树下躲避疾风骤雨。二人迅速将两位老人接上了警车,安全送到了住处。两位老人先后通过电话、短信向派出所和民警表示感谢,更于8月4日书写感谢信一封,专程送到沟渠寨边防派出所,对民警负责任的态度和为民服务的热情给予高度评价。

沟渠寨边防派出所民警收到老人的感谢信。通讯员供图

   每一面锦旗都装点着一颗便民之心。8月5日,秦皇岛市众信国旅等4家旅行社的经理共同来到北戴河东山旅游码头警务室,将4面锦旗赠予了北戴河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安飞。四大旅行社每天都会为“长城一号”“求仙六号”游船带来近三千名游客,北戴河边防派出所民警们在执勤期间多次救助伤病游客、找回丢失物品、开通便民绿色通道,多种便民服务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四大旅行社特意赠送锦旗,表达对民警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北戴河边防派出所民警收到锦旗。通讯员供图

  成立“守护联盟”、建立“边防之家”、开通“绿色通道”、组建“红袖标”志愿者团队、推行“互联网+”快速入住、“一站式”证件办理……每一项措施都聚焦为民、掷地有声。救助伤病游客131人,找回走失老人、儿童141人,寻回遗失物品288件,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提供便民服务11000余次、收到感谢信4封、锦旗19面、致谢短信、电话几百个……每一条数据都印证初心、微微闪光。

  这个夏天,秦皇岛边防支队的民警们始终冲锋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便民、为民、爱民之情满溢。

关键词:锦旗,民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