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市作协举办长篇小说《李家豆坊的女人》作品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8-27 16:38:14
分享:

杨立秋长篇小说《李家豆坊的女人》作品研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吴建伟)8月24日,秦皇岛市作家协会在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工人文学社举办了本土作家杨立秋长篇小说《李家豆坊的女人》作品研讨会。

  《李家豆坊的女人》发表在《作家》杂志“记忆中的七十年”文学作品专号上,《作家》杂志评价这部小说:“生活气息浓厚,人物性格鲜活,立意深刻而独到。来自秦皇岛各个领域的学者专家、作家、评论家近30余人参加此次作品研讨会。

  与会的学者专家、作家、评论家高度评价了这部小说,大家认为这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秦皇岛长城周边为舞台的小说,通过数个家庭在民族危难之中的变化,讲述了一连串令人难忘的故事。小说故事跌宕起伏,人物形象丰满,充满人间大义。

  与会者认为,杨立秋的这部近十二万字的长篇小说,是在读者对历史真实的追求愈加强烈、社会审美对作家有更高要求的背景下,在激情理性、艺术真实与历史真实交织碰撞下问世的优秀作品,是一次作家更加自律、自觉与自由创作的实践。

  作家杨立秋系省作协理事,秦皇岛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山海关区作协主席,先后在《北京文学》《天津文学》《鸭绿江》等杂志上发表多部作品,并出版有长篇小说《渝水两岸》等。

  杨立秋在研讨会现场与秦皇岛宏兴钢铁工人文学社成员,就创作中的体会和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和互动。

关键词:研讨会,作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