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许勤在秦皇岛调研外贸包联帮扶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猛 王成果
2019-08-29 16:41:44
分享:

  8月27日,省长许勤在秦皇岛调研外贸包联帮扶企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进出口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正视困难挑战,坚定信心决心,用好重大机遇,共同携手攻坚克难、苦练内功,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出口量第一。许勤深入中信戴卡实地了解企业产品品种、生产工艺和出口销售等情况,并与中信戴卡、中秦兴龙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与大家共同探讨应对举措。许勤说,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也使我省部分进出口企业遇到不少困难。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不能“冬眠”,要积极开展“冬训”,苦练内功,为迎接下一个“春天”做好准备。希望外贸企业继续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保持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不断加大创新投入,提高创新能力,通过严格的“冬训”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化危为机,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之一,拥有142项国家专利、85项软件著作权,产品涵盖血氧、血压、心电、脑电等20多个品种。得知企业产品畅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少医疗器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许勤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工业设计来源于制造也服务于制造,希望企业在技术创新的同时,用工业设计这个“利器”提升产品功能、外观和智能化水平,优化市场终端消费体验,以更优的供给侧满足不断升级的需求侧,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增强竞争力。《河北日报》记者郭猛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外贸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