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孟祥伟走访调研包联企业和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8-30 15:35:34
分享: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开发区调研包联企业、项目。记者李历摄

  8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开发区调研包联企业、项目,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孟祥伟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降低全社会各类营商成本,主动对接项目、精准服务企业,不断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一同调研。

  成立于2005年的方华埃西姆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现有员工620余人,为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密封件及内外装饰件供应商提供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生产装备。企业计划投资8.6亿元,在开发区异地建设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企业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新项目建设有哪些制约和阻碍?”和企业负责人见面之后,孟祥伟单刀直入提出了问题。作为企业总经理,周超已经数次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彼此之间早已熟识。“目前,项目正在按照新的标准做环评手续,已进场进行围挡、排水等工作,整体进展较为顺利,但在一些小的地方还希望党委政府能提供帮助。”在具体了解企业诉求之后,孟祥伟叮嘱开发区负责同志立即解决。孟祥伟随后到企业生产车间、装配车间,边走边看、边看边问,当了解到企业目前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已能为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生产装备时十分高兴。

  孟祥伟说,虽然企业现有空间有限,对生产经营造成了约束,但却从某种意义上说,倒逼了企业加大研发集成化、小型化生产装备的力度,同时也使其产品更适应欧洲市场需求。汽车零部件加工前景广阔,市场瞬息万变,企业要把握市场脉搏,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汽车密封件装饰件生产装备领域继续保持世界领先,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政务服务来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优化,为企业服务一定要精准、快速,市场瞬息万变,服务不能拖后腿,不能放“马后炮”。

  “能否在合适位置选址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高标准装备喷涂中心,为天业通联及周边其他装备制造企业提供相应服务?企业搬迁时,市委、市政府能否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航空、航天、交通、能源等国家重点工程领域。

  孟祥伟说,环保是秦皇岛必须坚守的红线、底线,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环保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开发区要尽快选择地点开工建设喷涂中心,既为天业通联提供场地,也为其他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生产空间。现在看,我们为企业提供的公共服务还有短板和不足。党委、政府支持企业搬迁改造,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一定会给予企业最大帮扶。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要对已经研究确定事项,制订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千万不能“年年岁岁花相似,拖了一年又一年”。

  孟祥伟一行先后来到康泰医学、惠斯安普和正在建设中的康复辅具产业园项目现场,针对企业如何引进、留住人才,科学应对知识产权侵权诉讼,市民健康风险评估项目进展缓慢、工地现场施工管理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及开发区根据各自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制订服务措施,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处处有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调研,企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