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书写中国”专场师资培训会在耀华小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秀虹
2019-09-03 16:55:19
分享:

“书写中国”公益万里行海港区教师书写基本功培训活动现场。张哲摄

  8月30日下午,“书写中国”公益万里行海港区教师书写基本功培训活动在耀华小学举行。来秦皇岛市自耀华小学、河东小学、文化里小学、东港镇第二小学、桥东里小学五校的两百余位一线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书写中国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青年书法教育家、神笔4s练字法创始人张法老师应邀出席。

  张法在为教师们授课的过程中,耐心细致地讲授了硬笔书法规范书写的方法、规律和技巧,并用特殊的方式给大家讲解正确的坐姿、握姿和运笔三大口诀,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直观。

  耀华小学李颖校长表示,张法老师的授课激发了广大教师对书法学习的兴趣,帮助他们提高书写水平和审美能力,有利于推动书法教育教学活动扎实开展,培养学生规范书写的良好习惯。

  据悉,“书写中国”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书写中国公益基金联合发起,以国家十三五《全国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学研究》专项课题为核心的爱心助学活动,目的是让汉字的规范书写走进校园,助力2亿中国中小学生写好汉字,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高学生的写字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受益。(通讯员吴秀虹 张哲)  

关键词:书法,培训,耀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