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新增4个游园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06 15:32:31
分享:

  近日,世极城堡游园的变化让周边居民耳目一新,前来休闲散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无障碍通道方便了老年人上下台阶;休闲座椅可供孩子们疲惫时坐下休息;石桌石凳为市民切磋棋艺提供场地;广场上的地砖更加平整,孩子更开心,家长更放心。市民武凌云说:“平时我经常带孩子来这玩,改造以后增加了石桌石凳,路面也铺平整了,特别好。”

  今年,海港区结合现有绿化格局,对城区绿地现状进行分析,选取先富里小区、世极城堡小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北侧、轻电里小区西侧四个游园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游园具有鲜明主题,彰显该区文化特色,风格自然且具有生活气息。

  先富里小区位于先锋路与港峰街交汇处,小区为欧式风格,本次改造地块位于先富里小区15号楼南侧场地。该场地为半径40米的半圆形,占地约2500平方米,此次改造通过绿化改造、亭廊修复、更换城市家具、设置遮阴苗木、增设休闲座椅及健身器材等,满足了人们休憩、活动的需求,提升景观效果的同时也增强游园的实用性。

  世极城堡游园位于燕山大街与东港路交汇处西北300米,是一个占地10000平方米的梯形游园。此处游园以休闲、健身为主题,改造涉及绿化、铺装、台阶、树池、坐凳、城市家具等内容。

  曦菊园位于天山南路,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北侧,占地约460平方米,这里被打造成一个绿化包裹的宁静休闲角。采用简单的折线铺装方便人群流动,标志性的景石与独特造型的景观树相搭配,同时,运用波斯菊、荷兰菊海浪造型植物色带与乔灌木相搭配栽植,营造悠闲宁静的氛围。

  轻电里游园位于轻电里小区西侧,占地约600平方米。此次改造,将荒废空地改造成休息角,以电路板为设计元素,以折线形式划分活动空间和休息空间,为人们提供一个放松、思考和观景的场所。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疏密适当、高低错落、色彩丰富,形成一定的层次感,利用现有建筑墙面,增加垂直绿化,提升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新增的4个游园已全部改造完成,市民又多了几处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区园林局副局长张彦彤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对现有的绿化格局进行再加密、调整绿化布局、提升绿化档次、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调整,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并在各大游园设立创卫宣传广告栏,营造创卫氛围,增强广大市民的创卫意识。” (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思彤)

关键词:海港区,游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