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海创人才秦皇岛行活动举行
孟祥伟出席启动仪式 张瑞书与邹学明唐珮虹等专家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9-09 16:20:00
分享: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为专家代表颁发了“港城英才服务卡”。记者李历摄

  为助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成果、带团队来港城创新创业,9月7日上午,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海创人才秦皇岛行活动举行,19位海归专家齐聚秦皇岛,分享科研成果,共谋合作良机。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副秘书长、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邹学明,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唐珮虹,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主持。

  孟祥伟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和310万港城人民,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及北京海创团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文化历史悠久、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基础扎实,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近年来,秦皇岛按照全生命周期关注人的健康、全链条服务人的健康、全方位发展健康产业的要求,以建设国家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牵引,结合国家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建设,全力打造健康秦皇岛,努力叫响“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目前,示范区总投资412亿元的32个项目全速推进,总投资230亿元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昌黎科创基地即将签约落地,康复辅具产业园、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扎实推进,“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孟祥伟说,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人才支撑。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时代潮流和国家战略,没有人才,就没有未来;有了人才,缺少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样没有未来。秦皇岛实施了“港城英才计划”,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各类人才搭建了创业创新的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同秦皇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这里实现转化,共同推进生命健康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邹学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专家更加全面了解到秦皇岛开放的深度与广度,了解到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优势。秦皇岛是一方创业沃土,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落户合作、实现自身价值的良机。海归专家将利用创新示范区建设这一平台,整合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专家的特长、技术及资源,建设独具特色、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医养集群,为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孟祥伟为专家代表颁发了“港城英才服务卡”。该卡是秦皇岛服务人才、服务专家的一项重要举措,持卡人可在创新创业、健康体检、生活出行等13个方面享受“保姆式”优质服务。

  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海创智库人才科技服务中心和北戴河新区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集合了政策、区位、生态等诸多优势,未来将要打造千亿级的生命健康产业,我的目标不是很大,只希望在这千亿中能有自己企业的百亿。”随后进行的项目路演,聊城大学生物活性物质及临床营养研究中心主任王正平,以《创业康养福地、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介绍了她的团队在难溶性药物制剂、肠内营养乳剂共性技术平台的建设、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随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特聘教授、肌母细胞治疗发明人罗盖等五位专家先后进行了项目路演,介绍科研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合作意向。

  启动仪式结束后,19位海归专家与参会的各县区、园区、医疗机构和医疗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同部分与会专家、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市外事商务局、市卫健委、市第一医院、康泰医学、惠斯安普、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秦皇岛潘纳茜医院等就自身需求与专家进行了探讨。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北京海创人才科技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生物医药,孟祥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