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09-17 15:48:35
分享:

  9月15日,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校园,同学们熟练地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操作。2019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1200余名新生结合军训演练,展示了2019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的丰硕成果。

  仪式上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玉梅为学院新训师资教师颁发了师资证书,鼓励师资们要继续提升应急救护专业知识技能,完善知识体系,定时参加复训。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分为三个重要内容:师资新训班、新生普及讲座、救护员培训班。新生普及培训由学院今年师资班培训合格的师资教师进行授课,经过为期一天的普及培训,学生们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有了全面了解,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本次学院校红十字会安排在新生军训演习中举办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普及培训效果,新生们加深了训练印象,通过现场实操演练,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今年是秦皇岛市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开展的第五个年头,已累计普及培训大学生新生超过6500人次。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冬青表示,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对于更好在高校学生中普及救护知识、提升全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掌握避险逃生技能、进一步在青少年人群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2019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是:通过急救解决排斥。(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世界急救日,宣传,红十字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