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创卫让老旧小区环境大变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19-09-18 18:30:40
分享:

  小区楼道亮堂了、道路宽敞了、私搭乱建没有了、多年的卫生死角不见了……海港区文体里社区有20个小区,都是老旧小区。违规乱建和垃圾、杂物堆放的现象随处可见。自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居委会、帮扶单位和居民共同努力,对社区开展全面清理工作,不仅卫生更干净,环境更美丽,居民居住的舒适度也在不断提升。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港区玻研小区,社区主任王凤玲、副主任王亚男已经在忙活了。两人长衣长裤、帽子、手套“全副武装”,正在清理灌木丛中的垃圾。

  玻研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近年来渐渐出现老旧小区的“通病”:设施老化、居民铲除绿地种庄稼、楼道内堆满杂物……几位居民经常和王凤玲诉说,小区住着不舒心。几天前,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玻研小区清理工作,帮扶单位海港区政协和市工信局工作人员也加入进来。

  过去的几个月时间,文体里社区已经完成了10多个小区环境的清理。前一阵儿天气正热时在文精南里小区遇到了麻烦,小区内几乎所有树木都长满虫子,树叶被啃咬严重,居民外出时常被掉到身上的虫子吓一跳。社区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后,辖区一家单位帮忙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文体路10号污水外溢严重,也是辖区一家单位义务进行了疏通。

  今年5月,正赶上创卫攻坚阶段,文精南里小区物业在社区和居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撤出。生活垃圾堆在院内,臭气熏天。王凤玲和王亚男连着一个多星期多方协调,产权单位开发区管委联系物业公司义务清运了垃圾,并答应代管3个月。趁着这个时间,王凤玲等几人每天到居民家中沟通,终于在不久前为小区选定了新的物业公司。

  清理楼道杂物更加麻烦,很多老人将咸菜缸、压酸菜的石头、旧柜子等堆在楼梯间,搬运下楼特别费劲。几天前,帮老人扔石头时王亚男不小心扭了腰,王凤玲让他休息几天,可第二天他又准时到岗。

  “任务重,我咋能丢下大家自己休息。”王亚男说,航标小区一栋楼就清理了4天,拉出去整整10车垃圾。不过,看着环境一天天好了,还是打心眼里高兴。

  80岁的居民周先生说,住了几十年的小区亮堂了,住着更舒心了。(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创卫,老旧小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