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20 14:21:40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整改成效,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积极采取“四抓”举措,强化民警日常养成,提升队伍整体形象。

  严抓考勤管理。派出所从严格考勤制度抓起,进一步落实上下班签到管理,坚持每天早晨组织上班民警及警辅人员在值班室签到,并由值班所领导对民警及警辅人员上班期间的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严肃警容风纪。派出所充分利用每周五的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反复学习了《内务条令》和《着装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民警及辅警人员对警容风纪重要性认识。同时,派出所积极开展“三检查”工作,即上班由所领导进行检查、出警前由带班民警进行检查、下班由值班领导进行检查,有效提升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遵规守纪意识,强化日常素质养成。

  严明法规纪律。派出所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开展相关政策法律、行为规范、执勤规范、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教育,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等警规警纪和因遵章守纪不严被督察、受处理的反面典型案例,切实提高了全体人员的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严格考评管理。派出所以《开发区公安分局队伍建设考核细则》和《开发区公安分局队伍建设考核办法(试行)》为依托,紧密结合自身队伍实际,制定适合自身实际的量化考评细则,并严格按照考评细则,对每名民警及辅警的警容警纪、请假销假、出警执勤、值班备勤等项目进行量化打分,有效激发和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一支人人思进、充满正能量的基层公安队伍。

关键词:作风,派出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