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1 22:22: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日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王辉 赵兴家)盛世繁华,普天同庆。10月1日,在卢龙县行政中心,花团锦簇、热情如火,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象征着红火的日子越来越美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再创沿海强县美丽卢龙高质量发展新业绩”等10余幅条幅高高悬挂,充分表达了卢龙县干部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

10月1日,卢龙县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上午8:30,卢龙县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县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以及辛勤工作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的同志们共500多人参加仪式。

  武警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追随着祖国繁荣富强的前进步伐,卢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总量持续扩张,GDP增长58.5倍,财政收入增长150多倍;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0多倍;项目建设高潮迭起,现代产业体系日渐成形;生态优势不断彰显,环境治理、创城、旅发大会带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脱贫攻坚扎实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坚强有力,团结干事氛围空前浓厚。

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讲话。通讯员供图

  “卢龙县全体党员干部将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面深入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砥砺意志、攻坚克难,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美丽卢龙的绚丽篇章。”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

  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卢龙县全体县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通讯员供图

卢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通讯员供图

  当天下午,卢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指出,今日之中国,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今日之卢龙,机遇和挑战并存,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美丽卢龙”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卢龙力量,交出卢龙答卷。

卢龙县开展“徒步一渠百库忆初心”活动。通讯员供图

  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徒步一渠百库忆初心”传承发扬“一渠百库”精神进一步锻炼党性。

  活动中,先后参观了桃林口小坝分水枢纽工程、武家沟水库、武家沟渡槽工程等地。参观过程中,“一渠百库”亲身建设者——原卢龙县水利局局长王彦秀边为大家介绍着工程详情,边讲述着建设过程中发生的感人的事迹。大坝截流封堵时,与干部民兵手拉手组成人墙,勇斗激流的县委原书记李连璧和县委原常委、现场指挥陈会…… 

  “吃苦、务实、团结、奉献的“一渠百库”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加快赶超崛起的力量源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县党员干部将以‘一渠百库’精神为动力,永远保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当好人民公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

  

  ​

关键词:卢龙,国庆,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