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海港区投入2200多万元改造农村学校土质操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0-12 13:05:00
分享:

改造后的东港镇第二小学操场。通讯员供图

暴庄小学的学生们在改造后的操场上跑步。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树军 刘欣)10月10日上午,走进海港区杜庄初级中学,一个崭新的操场映入眼帘。朱红的标准环形跑道、翠绿的人造草皮足球场、一张张淳朴可爱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充满生机的画面。随着该校操场改造的完成,2019年秦皇岛市海港区农村学校操场升级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实施了杜庄初级中学、暴庄小学、东港镇第二小学等13所农村学校的土质操场改造工程,改造面积63300平方米,投入资金2200多万元,5000余名师生受益。至此,全区已有61所中小学铺设了塑胶跑道和人造草皮操场。按照区教体局既定三年改造计划,预计到2021年,全区所有中小学有望全部进入“绿茵场”时代。

  实施学校操场升级改造工程是近年来海港区改善办学条件的一项重要举措。“改造后的新操场美观、实用、安全,让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有了新操场,孩子们更加喜欢在室外玩耍了,老师们也愿意在课余时间走出办公室参加锻炼了。”东港镇第二小学校长马长樱说。

关键词:海港区,改造,操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