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全省休闲渔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来源:  作者:栾易鑫
2019-10-12 15:14:21
分享:

  10月11日,为期2天的全省休闲渔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业农村、海洋和渔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聚一堂,共商全省休闲渔业发展大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发,副市长冯志永出席大会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北戴河区海滨镇陆庄村美丽渔村、海港区西港花园国际休闲渔业产品展销体验中心、海上多功能休闲平台、渔岛休闲渔业等项目,并通过知识讲座、典型发言、座谈交流等形式,研究探讨休闲渔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推进全省休闲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省海洋渔业快速发展,结构不断优化,海产品质量大幅提升,渔民收入日趋增加,积极促进了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秦皇岛市围绕推进休闲渔业这一朝阳产业快速发展,从顶层设计抓起,探索出了一条集观光旅游、科教休疗、生命健康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全市以加快转变海洋渔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养捕结合的方针,着力打造以休闲娱乐为核心的渔业产业集群。目前,全市利用海洋、河流、水库等优势已打造2个海上休闲观光平台、8个休闲渔业基地、3个美丽渔村,逐步形成了绿色、健康的渔业发展新格局。(秦皇岛日报记者栾易鑫)

关键词:休闲渔业,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