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高标准组建党员组织生活馆 让党性教育“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0-16 11:32:00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全体党员手持鲜艳小国旗,集体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的衷心热爱和对祖国的真诚歌颂……近日,北戴河区为部分9、10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在古城村村民活动中心的礼堂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了各自的“生日愿望”,并庄严地在“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北戴河区把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纳入主题党日规定动作,通过政治仪式教育,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践行承诺。

  据北戴河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依托戴河古城培训基地打造了1个高标准的党员组织生活馆,把党员的入党时间作为“政治生日”的日期,通过按月排序,在镇(街)、村(居)两级逐级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每月,依托“党员活动日”,由基层党支部书记与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一次个别或集体谈心谈话,了解其在思想动态、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他们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以支部为单位,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体举办“生日会”,开展“十个一”仪式,即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学习一次党的历史、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发表一篇生日寄语、推送一批学习书籍、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分享一段党员心语、拍摄一张生日合影等具有“仪式感”的教育活动,引领党员以实际行动感恩组织,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在“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由基层党委或党支部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并向党员赠送党建理论书籍、纪念徽章等“生日礼物”。

  自2019年9月活动开展以来,北戴河区共建立镇(街)、村(居)两级党员“政治生日”台账653个,为369名党员庆祝了“政治生日”。党员活动中,发放党员徽章400余枚,许下政治承诺410余条,开展集中宣誓17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张悦)

关键词:党性,政治生日,北戴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