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0-16 16:47:40
分享:

  这是俺家新安的抽水马桶,用着可方便了。10月15日,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贲庄村村民贲志刚领着记者参观了他家新改建的厕所。谈起旱厕到水冲式厕所的改变,贲志刚感慨道:以前旱厕建在院子里,夏天的时候,味道熏得人都睁不开眼睛,冬天打扫起来更费劲,做梦都想有一个城里人用的抽水马桶,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戴河区刀刃向内,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深入查摆,瞄准百姓需求,迅速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每月开展人居环境红旗村擂台赛活动,完成3850座农村改厕任务,远超2400座改厕任务的既定标准。此外,还硬化街巷路面两万余平方米,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还是要看效果。北戴河区牢牢把握整改落实这个落脚点,聚焦矛盾突出、意见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目前,一大批围绕百姓居住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的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北戴河全区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保温层一加、外墙重新一粉刷,我们的老小区也不比新小区差,这个冬天就要好过多了。北一区居民骆宪明说,这回改造,社区还协调各家单位把爬满外墙的电线电缆统一入地了,住着再也不会提心吊胆了。

  过去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拆除,住宅楼新加保温层、建筑立面刷新,小区地下雨污水管更新换代,电力、燃气、监控等线路统一规划梳理……围绕主题教育,北戴河区进一步加快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投资1亿元对13个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确保年底前完工。此外,北戴河区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交通、建筑、旅游、涉农等9个重点领域开展深层次摸排,共梳理出41个方面的乱象问题,现已达到95%的治理率,着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主题教育,北戴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