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秦皇岛:冒牌“警察”开“冒牌”车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0-17 16:45:11
分享:

涉事驾驶人身着“警服”。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张悦)近日,秦皇岛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查处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案件。

  10月初,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指挥中心在非现场违法审核过程中发现,一台牌号为冀BD***M白色大众轿车在辖区205国道因违反交通标线被电子警察抓拍,经过平台查询,冀BD***M是空号,并未登记车辆,民警以此确定该车使用的是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交警指挥中心将该车列为重点违法嫌疑车辆予以高度关注,通过交管大数据平台核查分析,确定该车经常行驶地为秦皇岛市昌黎县,并发现该驾驶人在驾车时经常身着制式警服。为获取其真实身份,通过使用技术手段进行人像对比,发现驾驶人图像与崔某某高度相似。

  10月15日上午,民警对嫌疑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确认后,在205国道蔡各庄立交桥上安排警力进行拦截。11时20分,该车进入设置好的卡点,执勤民警果断出击将车辆查扣,被查获时,涉事驾驶人身着“警服”、佩戴有“警衔警号”、肩扛“执法记录仪”,并持有“北京市公安局”的证件。

民警在其车内搜出的伪造的警察证件和多件警用装备。通讯员供图

  通过现场询问,驾驶人崔某某承认车辆悬挂的是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其本人机动车驾驶证已被吊销,而他本人也并非警察身份。通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在其车内搜出了伪造的警察证件和多件警用装备,通过对其携带的执法记录仪视频资料进行刻录播放,确认其多次冒充警察上路执勤执法。

  秦皇岛交警支队五大队依法对崔某某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6000元、拘留20日的处罚。根据其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伪造警用证件等行为,将其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警察,违法,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