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分校教师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旭伟
2019-10-18 15:21:43
分享:

  坚守教学一线,学术成就显著,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这两位教师真是好样的,一位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一位入选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第二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郝博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河北省此次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教师共34人,其中高校教师6名。

  郝博从教27年,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设计与制造、激光微细加工等,主持完成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4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国防、部、省、市级奖励12项,公开发表文章138篇,被SCI、EI收录14篇,主编著作3部、参编1部。

  他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善于因材施教,广受学生好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穆崟臣入选第二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此次共评选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0名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河北省仅穆崟臣入选。国家民委遴选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智库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民族工作决策的水平,发现和培养更多民族研究优秀人才。国家民委将通过优先委托研究项目、优先参加民族研究骨干培训班、支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支持参与重要调研活动、推荐参加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等多种方式支持入选专家开展工作。穆崟臣是中国满学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清史、满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10余个项目,出版2部学术著作,在《北京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学术成果曾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省政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秦皇岛晚报记者刘旭伟 通讯员赵利剑

关键词:荣誉,东北大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