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区】海港区理论宣讲工作站连获6年先进集体、先进理论宣讲工作站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5-21 15:18:36
分享:

  近日,省委宣传部对全省先进集体、15个省级先进理论宣讲工作站和31名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海港区理论宣讲工作站荣获秦皇岛市唯一一个2018年度省级先进理论宣讲工作站荣誉称号。自2013以来,海港区理论宣讲工作站已连续6年获此殊荣。

  2018年,区委宣传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把握宣讲重点内容、各级领导一线宣讲、组建特色宣讲团等方式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结合实际,制定《海港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格化”大宣讲的通知》等规范文件,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系统安排。通过“网格化”大宣讲、“港城大讲堂”专家宣讲、“平民偶像”事迹报告会、“百姓故事汇”“领导讲党课”等特色载体,提升理论宣讲质量、扩大宣讲员队伍、丰富宣讲内容。充分发挥草根宣讲团的作用,利用207名草根宣讲员,采取定点式、分享式、展演式等不同的宣讲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到群众身边。2018年,海港区成功举办第七届“平民偶像”事迹报告会、港城大讲堂12期、创城故事会5场,沈汝波先进事迹报告会9场。截至12月底,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600场次,参与群众近13万人次。

  下一步,海港区理论宣讲工作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实施方案》要求,精准把握宣讲重点,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更新和充实宣讲员队伍,持续开展“六进活动”,实现企业、机关、社区、农村、学校、网络全覆盖。 (记者祖迪 通讯员田威)

关键词:海港区,理论宣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