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21 17:23:54
分享:

学院院长孙景余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张祎)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先改一步,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稳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学院举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其作用发挥研究”专项调研座谈会。

  谋划制定方案,迅速部署推进。

  学院党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迅速预热升温。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学院党委立即召开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后,学院19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做到了党员全覆盖。

学院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入脑入心。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载体体验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坚持线下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开展辅助学习。通过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或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让党员接受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动力。购买“两书一章”,为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提供了必备教材。对离退休老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微信提示等方式,引导帮助他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求真务实。

  学院党委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每位院领导牵头成立1个调研小组,精心研定调研计划,设计调研题目,围绕干部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以及师生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深入系(部)、处(室)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带着问题下去、找到症结上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理思路、谋发展的具体行动融入主题教育始终。

学院针对关注度较高问题进行调研。

  聚焦检视问题,注重整改实效。

  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将检视问题贯彻始终,着力查找师生意见较为集中的问题。截至目前,学院党委共检视问题16个,研究确定了第一批办实事清单18项,其中,针对师生关注度比较高的学生带食品进课堂及吸烟等问题,都进行了及时整改。解决了学院二餐厅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问题、学院部分教室屋顶渗漏问题、教学多媒体升级、学院公寓取暖保温问题等6项已办成实事好事,使师生真正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对未进行整改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在3个月内得到彻底解决,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关键词:主题教育,秦皇岛,学院责任编辑:李兴双